top of page
  • joyfulbabe

初生嬰兒腸道微生物群組


1) 什麼是腸道微生物群?

腸道微生物群,是我們腸道中微生物的生態系統。

初生嬰兒腸道中微生物的生態系統是人類一生健康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決定因素。現今很多研究發現,很多疾病與腸道中微生物的生態系統失衡息息相關。


2) 為什麼腸道微生物群和我們免疫力有關?

腸道微生物群在許多疾病中發揮重要作用,如新出現的病毒感染、濕疹及過敏症、二型糖尿病、抑鬱症、代謝綜合征、癡呆症、結腸直腸癌等。腸道微生物群調節我們的免疫系統免受感染。最近很多研究發現,新型病毒患者腸道微生物群(異體菌)嚴重失衡,有益細菌減少,而可能引致容易受新型病毒感染及出現不良的臨床結果。



3) 為什麼腸道微生物群與初生嬰兒有關?

人類腸道中微生物的生態系統由嬰兒剛出世一刻開始, 不同種類的微生物會爭相「霸地盤」,直到出世後3歲,大部份腸道微生物群建立,6歲已完成影響一生健康的腸道中微生物的生態系統。因此初生嬰兒在出世時,出世的環境,選擇的生產方式,媽媽餵哺方式等,都會決定小寶寶道中微生物群。


媽媽們要選擇寶寶最好的?如何選擇才是最好?

不妨參加我們「嬰幼兒常見疾病及急救對應手冊」啦~~

查詢 whatsapp:55069328


以上資料由註冊助產士兼兒科護士椿萱姑娘整合提供,歡迎爸爸媽媽提出你的問題/意見/查詢,我們樂意與你一起探討/或者加入我們的爸媽群組,與我們的醫護人員免費查詢/與我們的同路父母互相支持鼓勵/與孕同行


 

立即Like & Follow JoyfulBabe

專頁| JoyfulBabe

Instagram | joyforbabe

7 次查看0 則留言
Post: Blog2_Post
bottom of page